《家長貼士講座系列》將於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舉行第一場線上公開講座,希望藉由專家「貼士」,為家長減輕育兒壓力。透過基本的成長與發展要素,為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營造平衡而充滿活力的生活」由香港兒科基金秘書長 王曉莉醫生與家長分享照顧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竅門。「影響孩子學習的飲食陷阱」將由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健康推廣主任張嘉文先生講解家長為子女選擇食物時要留意的地方。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主席李麗雲博士 及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主席韋妙宜教授將聯席主持講座。 

 

我們誠意邀請家長、教育界同工與學生、以及對此課題有興趣之公眾人士參加是次講座。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11時
講者:王曉莉醫生、張嘉文先生
語言:粵語
費用:全免
報名連結及詳情:(請按此)

本活動將於網上平台ZOOM進行。成功登記後,參加者將收到確認信息及活動連結。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seminar@pecera.org.hk,聯絡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秘書處。 

 

 

王曉莉醫生簡歷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現為兒科專科醫生。早年獲獎學金赴美國加州大學作青少年醫學培訓,並獲授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及卡的夫大學實用皮膚科研究生文憑。在公、私營機構服務將近30 年,特別關注嬰幼兒營養、兒童發展、保護兒童、飲食失調、心身障礙及青少年健康等工作。 

王醫生是香港兒科醫學會前會長,現任香港兒科基金董事局秘書長及香港   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及公共衛生學院榮譽副教授。 國際上,曾任青少年健康醫學會 (SAHM) 國際章會長及國際青少年健康協會 (IAAH) 東亞區副會長。現為亞太兒科協會 (APPA) 常務委員會成員和道德委員會秘書長,也是國際兒科  協會 (IPA) 青少年健康顧問小組成員。 希望透過國際聯繫和區域協作,促進全球兒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 

王醫生亦積極參與臨床研究和教學工作,現為香港兒科雜誌及中華兒科雜誌編委。2015年和跨專業團隊編寫了「香港兒童健康政策」草案,提交香港  政府作參考。2018年被特區政府委任為「香港兒童事務委員會」成員,現為兒童事務委員會研究工作小組副召集人。 

 

張嘉文先生簡歷

張嘉文先生是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的健康推廣主任。他亦是認可的執業營養師、澳洲營養師協會及香港營養學會的正式成員。張先生現為多項促進本地兒童飲食健康的計劃統籌,並曾獲不同的機構邀請如學校、非牟利團體、私營及公營機構等,為不同對象包括學生、職員、家長及長者提供營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