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Events

News

學會出席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主辦「親子教育多面睇」系列第三場講座

承蒙邀請,學會出席了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所舉辦,由前中大商學院副院長范建強教授主講,以「孩子往上流、父母與祖父母的角色」為題的「親子教育多面睇」系列第三場講座。范教授的演講深入淺出,引人入勝。講座結束後,我們亦參觀了元朗博愛江夏圍村。期待日後學會與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繼續有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 (Chinese version only)

Read More »

為北京師範大學及楚珩教育研究所團隊提供幼兒學習環境評量表應用工作坊及實地研習

於10至11月期間,我們為北京師範大學和楚珩教育研究所團隊提供幼兒學習環境評量表應用工作坊及實地研習已圓滿結束。這次工作坊的成功有賴新界婦孺福利會博康幼兒學校及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恩樂園Joyful Place的慷慨支持,為參與者提供一個親身到港,應用評量表觀察和評估實際的幼兒學習環境機會,讓他們能夠獲得寶貴經驗,帶回中國應用於幼兒教育研究。期待未來在幼兒教育領域上,有更多跨地區的專業合作與交流。 (Chinese version only)

Read More »

第一場《家長貼士講座系列》圓滿結束

《家長貼士講座系列》在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主席李麗雲博士及香港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主席韋妙宜教授主持下圓滿結束。   香港兒科基金秘書長王曉莉醫生與家長分享了什麼是兒童健康、如何促進兒童成長與發展、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兒童要面對的挑戰,如何為SEN兒童營造平衡而充滿活力的生活,更有與家長分享小貼士與及支援資源。王醫生在講座中分享睡眠的重要性,家長對小孩的陪伴與身教的重要性,家長可以與小朋友說故事、陪小朋友外出運動,增加親子時光。   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健康推廣主任張嘉文先生,分享到普遍港人對蔬果及不同的營養亦涉取不足,並詳細分析不同營養素與兒童成長發展的關係。張先生講解了如何從食物的營養標籤上,辨別及揀選適合兒童的食物,更貼心提供好幾款食譜,讓家長可以嘗試在家中為孩子烹飪健康美食,亦與家長分享建立良好日常飲食習慣及食物選擇的貼士。   在講座裡,參加者反應積極提問,王醫生亦進一步分享家長可以和兒童進行程度適切的家庭遊戲,重點是在家長的陪伴及鼓勵中,逐步建立小朋友的自信心。張先生亦回應如孩子抗拒食用鮮奶、芝士,也可以考慮豆類、豆奶等豆類製品作為替代品,家長亦可選購標示為高鈣低脂的製品,其營養價值會較高。    (Chinese version only)

Read More »

Tips and Advice for Parents Seminar Series (In Chinese) 免費線上公開講座 – 《家長貼士講座系列》 

《家長貼士講座系列》將於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舉行第一場線上公開講座,希望藉由專家「貼士」,為家長減輕育兒壓力。「透過基本的成長與發展要素,為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營造平衡而充滿活力的生活」由香港兒科基金秘書長 王曉莉醫生與家長分享照顧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竅門。「影響孩子學習的飲食陷阱」將由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健康推廣主任張嘉文先生講解家長為子女選擇食物時要留意的地方。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主席李麗雲博士 及香港特殊學習障礙協會主席韋妙宜教授將聯席主持講座。    我們誠意邀請家長、教育界同工與學生、以及對此課題有興趣之公眾人士參加是次講座。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11時 講者: 王曉莉醫生、張嘉文先生 語言: 粵語 費用: 全免 報名連結及詳情: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