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周年大會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提供了一個國際學術交流及合作的平台,促進幼兒教育的發展,提升質素。本會2008 年周年大會已於11 月29 日舉行,邀得國際幼兒教育界享負盛名,來自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的Thelma Harms 博士主講。講題為「高質量的幼兒教育:以創意回應環球的挑戰」。近200 名來自香港及亞太區的業界人士及家長蒞臨出席。

本會主席陳保琼博士先致歡迎辭,並邀請了專程由韓國抵港參加是次會議的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國際)主席Won-young Rhee 博士致辭,她表示感謝香港分會及各界對本會的的支持。會議正式開始,由副主席及司庫李麗雲女士作周年匯報,簡介本會在2008 年度的工作及預告來年的活動。

陳保琼博士就「邁向『學習型群體』的幼兒教育」與在場人士分享研究成果。此論文於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2008 年度在曼谷舉行的年會上首次發表, 是一群香港分會會員及幼教業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此論文內容探討學習型群體的概念,辨識學習型機構和個人的特質,並相信幼兒教育的發展需要與社會上不同層面的人的學習和發展連成一線。當大家都擁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標,整個社會方能一同進步。 在國際幼兒教育界享負盛名,來自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的Thelma Harms 博士亦應邀出席,以「以創意回應提昇幼兒教育質量的挑戰:評量與改進架構」為題作演講。她多年來專注於研究將幼兒學習環境質量概念轉化成具體可觀察的評量架構,由她所著的<幼兒學習環境評量表> (Early Childhood Environment Rating Scale – Revised Edition, ECERS-R)更是廣泛地被美國、加拿大、歐洲及亞洲等地的幼教機構採用,得到一致的推祟。最後的答問環節由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委員暨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總監李大拔教授主持,周年大會在參加者的提問和掌聲中圓滿結束。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