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Pacific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 “PECERA”)致力於傳播和支持太平洋區的學前教育研究工作, 二零零零年七月,PECERA於日本神戶舉行第一屆學術會議。 百多位幼兒教育界專業同仁及研究學者,共聚一堂,回顧幼教專業發展的歷程,總結幼教改革的經驗,用嶄新的角度去探索研究幼兒發展及教育的理論與實踐問題,以迎接新世紀的挑戰。在Bernard Spodek教授的帶領下,與會的學者開始組織並成立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以致力於倡導並支持太平洋地區幼兒發展與教育研究工作。

二零零一年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週年學術會議於紐西蘭基督城舉行, 會員於七月十四日通過學會憲章。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宣佈正式成立。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八日,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在一群幼兒教育及研究學者的努力下,在香港註冊, 並於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五日正式成立。

目標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的宗旨在:

創會主席的話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Pacific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 PECERA)香港分會的成立,有其本身重大的意義, 也標誌着香港在地區內作為幼兒教育研究中心的重要位置。

孩子是我們關注的焦點,因此學會不只致力於建立一個平台,給各個領域的教育工作者和專家,來分享幼兒教育研究成果和經驗,還有把這個理念擴展至其他界別的專家和專才。 無論你從事任何行業,或多或少會對孩子有所影響。 現在我們知道建築、設計和科技、健康和營養、經濟和商業、藝術、演藝、語言學、文娛康樂等領域的工作者,如何影響孩童。 因此,本會正着手積聚具各方面知識和經驗的專才,一起建立相關網絡。

對於暫時未在教育事業中定位的人士,本會歡迎您參與。從宏觀的角度來看,各界都在努力,共同為孩子謀幸福。 香港分會將成為一個模擬國際論壇,讓不同界別的才俊聚首一堂,組織新網絡,進而建立一個平台;並通過對話、論文交流、會議、座談會、討論等,擦出創意火花,燃點大家的協同效應, 讓孩子 — 未來世界的主人翁受惠得益。

陳保琼博士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創會主席

管理架構

管理團隊
2022 - 2024 年度執委會成員
創會主席
陳保琼博士
榮譽委員
朱鄧麗娟女士
楊雪貞女士
主席
李麗雲博士
副主席
甘秀雲博士
陳麗生博士
司庫
許娜娜博士
文書
鄺關穎華女士
委員
陳江小慧女士
潘宋瑋婷女士
劉有蓮女士
黃佩麗女士
梁志堅女士
楊馮慧懿女士
吳燕琴女士
嚴海燕博士

The list is arranged in alphabetical order by family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