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Pacific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 “PECERA”)致力于传播和支持太平洋区的学前教育研究工作, 二零零零年七月,PECERA于日本神户举行第一届学术会议。 百多位幼儿教育界专业同仁及研究学者,共聚一堂,回顾幼教专业发展的历程,总结幼教改革的经验,用崭新的角度去探索研究幼儿发展及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在Bernard Spodek教授的带领下,与会的学者开始组织并成立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以致力于倡导并支持太平洋地区幼儿发展与教育研究工作。

二零零一年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周年学术会议于纽西兰基督城举行, 会员于七月十四日通过学会宪章。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宣布正式成立。 二零零五年一月二十八日,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在一群幼儿教育及研究学者的努力下, 在香港注册,并于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五日正式成立。

目标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的宗旨在:

创会主席的话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Pacific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 PECERA)香港分会的成立,有其本身重大的意义, 也标志着香港在地区内作为幼儿教育研究中心的重要位置。

孩子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因此学会不只致力于建立一个平台,给各个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和专家,来分享幼儿教育研究成果和经验,还有把这个理念扩展至其他界别的专家和专才。 无论你从事任何行业,或多或少会对孩子有所影响。 现在我们知道建筑、设计和科技、健康和营养、经济和商业、艺术、演艺、语言学、文娱康乐等领域的工作者,如何影响孩童。 因此,本会正着手积聚具各方面知识和经验的专才,一起建立相关网络。

对于暂时未在教育事业中定位的人士,本会欢迎您参与。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各界都在努力,共同为孩子谋幸福。 香港分会将成为一个模拟国际论坛,让不同界别的才俊聚首一堂,组织新网络,进而建立一个平台;并通过对话、论文交流、会议、座谈会、讨论等, 擦出创意火花,燃点大家的协同效应,让孩子 — 未来世界的主人翁受惠得益。

陈保琼博士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创会主席

管理架构

管理团队
2022 - 2024 年度执委会成员
创会主席:
陈保琼博士
荣誉委员:
朱邓丽娟女士
杨雪贞女士
主席:
李丽云博士
副主席:
甘秀云博士
陈丽生博士
司库:
许娜娜博士
文书:
邝关颖华女士
委员:
陈江小慧女士
潘宋玮婷女士
刘有莲女士
黄佩丽女士
梁志坚女士
杨冯慧懿女士
吴燕琴女士
严海燕博士

The list is arranged in alphabetical order by family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