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08 年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周年大会,邀得国际幼儿教育界享负盛名,来自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的Thelma Harms 博士主讲。讲题为「高质量的幼儿教育:以创意响应环球的挑战」。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提供了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的平台,促进幼儿教育的发展,提升质素。本会2008 年周年大会已于11 月29 日举行,近200 名来自香港及亚太区的业界人士及家长莅临出席。

本会主席陈保琼博士先致欢迎辞,并邀请了专程由韩国抵港参加是次会议的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国际)主席Won-young Rhee 博士致辞,她表示感谢香港分会及各界对本会的的支持。会议正式开始,由副主席及司库李丽云女士作周年汇报,简介本会在2008 年度的工作及预告来年的活动。

陈保琼博士就「迈向『学习型群体』的幼儿教育」与在场人士分享研究成果。此论文于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2008 年度在曼谷举行的年会上首次发表, 是一群香港分会会员及幼教业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此论文内容探讨学习型群体的概念,辨识学习型机构和个人的特质,并相信幼儿教育的发展需要与社会上不同层面的人的学习和发展连成一线。当大家都拥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标,整个社会方能一同进步。 在国际幼儿教育界享负盛名,来自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的Thelma Harms 博士亦应邀出席,以「以创意响应提升幼儿教育质量的挑战:评量与改进架构」为题作演讲。她多年来专注于研究将幼儿学习环境质量概念转化成具体可观察的评量架构,由她所著的<幼儿学习环境评量表> (Early Childhood Environment Rating Scale – Revised Edition, ECERS-R)更是广泛地被美国、加拿大、欧洲及亚洲等地的幼教机构采用,得到一致的推祟。最后的答问环节由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委员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健康教育及促进健康中心总监李大拔教授主持,周年大会在参加者的提问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