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耀中教育机构携手合办「幼儿间起冲突,你是立即干预或是静观其变?- 美国教师认可日本教师的专业水平」的公开讲座,由日本广岛大学教育研究院幼儿教育研究所副教授中坪史典教授主讲。

耀中教育机构和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携手合办是次由中坪史典教授主讲,题为「幼儿间起冲突,你是立即干预或是静观其变?- 美国教师认可日本教师的专业水平」的公开讲座。

在许多国家,有关优质的幼儿教育与护理,教师的专业水平往往被视为关键要素之一。然而,因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专业水平的构成可能会略有差别。例如,讲者的研究发现,在日本,教师的角色跟美国教师的有其分别。在日本,教师不仅期望孩子成长和学习有成,还关心他们待人接物的过程和整体发展,包括个人自主性(林氏,2011)。社会和文化差异塑造了儿童的理想形象和儿童成长的模式。某些文化强调认知发展,而另一些文化则认为社交人际关系发展最为重要。幼儿教育与护理社会文化背景的差异也可能带来教师对孩子态度上的差异。本演说是源于中坪教授连同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上田敏丈博士的合作研究,他们探讨了以下问题:(一)日本幼师通常如何处理幼儿之间的冲突? (二)为甚么日本幼师不会立即介入幼儿之间的冲突?以及(三)美国教师如何认可日本教师的专业精神?

中坪史典教授现时为日本广岛大学大学院教育学研究科幼儿教育研究所副教授。他特别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有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幼儿教育和护理的定性研究方法、幼师与研究人员的合作、幼儿教学的情绪实践、为幼师设计案例会议、理解幼儿的方法,以及幼儿教育和护理质素与幼儿成长之间的关系。中坪教授曾于《幼教当前问题和最佳实践》、《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期刊》、《国际幼儿教育学报》发表研究。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