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主席陳保琼博士,以及本會秘書朱鄧麗娟女士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榮譽院士銜表彰其對教育界卓越貢獻。

香港教育學院於2014年3月25日,向太平洋幼兒教育研究學會主席陳保琼博士以及秘書朱鄧麗娟女士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其對教育界作出的突出貢獻。

陳保琼博士投身教育界多年,是充滿熱誠的教育先鋒。作為耀中教育機構校監,她致力提供優質的幼兒、小學、中學、以至近年開展的專上教育。七十年代起,陳博士大力推動學前教育改革,引入糅合中西方精髓的雙語、雙文化的獨特國際教育模式。在她領導下,耀中國際學校分佈本港、內地以至美國矽谷,以培育幼童成為世界公民、未來領袖為己任。陳博士曾任多項公職,包括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委員、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委員及教育上訴委員會成員,現時她亦為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名譽會長。國際方面,陳博士現為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及國際教育聯盟(中國分會)主席。為表揚她對推動幼兒教育及倡導整體優質教育之貢獻,陳博士於2010年獲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

朱鄧麗娟女士1959年任教於天台小學,當時她的一名七歲學生,因乏人教養,變得頑劣,朱女士便立志報讀社會福利署的「基本兒童福利課程」,從此投身幼兒教育,至今逾半個世紀。六十年代,朱女士在孤兒院實習,目睹喪親對幼童的心靈創傷巨大。如何讓幼童在人生起步階段獲得適切栽培,成為她日後努力的方向。1962年,香港明愛在荃灣籌辦第一所幼兒園,朱女士正是開荒一員。她的熱誠和才能很快得到賞識,並獲推薦進修,裝備她日後協調機構內各類幼兒服務。1980至2004年,朱女士擔任明愛扶幼服務協調總監,她與時並進的精神,足為後輩楷模。為表揚她對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的卓越貢獻,她於2002年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