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主席陈保琼博士,以及本会秘书朱邓丽娟女士获香港教育学院颁荣誉院士衔表彰其对教育界卓越贡献。

香港教育学院于2014年3月25日,向太平洋幼儿教育研究学会主席陈保琼博士以及秘书朱邓丽娟女士颁授荣誉院士衔,以表彰其对教育界作出的突出贡献。

陈保琼博士投身教育界多年,是充满热诚的教育先锋。作为耀中教育机构校监,她致力提供优质的幼儿、小学、中学、以至近年开展的专上教育。七十年代起,陈博士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引入糅合中西方精髓的双语、双文化的独特国际教育模式。在她领导下,耀中国际学校分布本港、内地以至美国硅谷,以培育幼童成为世界公民、未来领袖为己任。陈博士曾任多项公职,包括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委员、师训与师资咨询委员会委员及教育上诉委员会成员,现时她亦为香港妇女中心协会名誉会长。国际方面,陈博士现为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及国际教育联盟(中国分会)主席。为表扬她对推动幼儿教育及倡导整体优质教育之贡献,陈博士于2010年获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颁授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

朱邓丽娟女士1959年任教于天台小学,当时她的一名七岁学生,因乏人教养,变得顽劣,朱女士便立志报读社会福利署的「基本儿童福利课程」,从此投身幼儿教育,至今逾半个世纪。六十年代,朱女士在孤儿院实习,目睹丧亲对幼童的心灵创伤巨大。如何让幼童在人生起步阶段获得适切栽培,成为她日后努力的方向。1962年,香港明爱在荃湾筹办第一所幼儿园,朱女士正是开荒一员。她的热诚和才能很快得到赏识,并获推荐进修,装备她日后协调机构内各类幼儿服务。1980至2004年,朱女士担任明爱扶幼服务协调总监,她与时并进的精神,足为后辈楷模。为表扬她对幼儿教育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卓越贡献,她于2002年获颁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状。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