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於香港成立分會

致力倡導並支持太平洋區各地進行幼兒教育相關研究的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Pacific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簡稱PECERA)於2006年2月25日正式成立香港分會。成立典禮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吸引超過200人出席,當中不少是來自教育、醫療、法律及建築等界別。

當日,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女士與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創辦人Bernard Spodek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主席陳保琼博士則主持了典禮。香港大學校長資深顧問程介明教授作了主題演講,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課程總監簡楚瑛教授與李薇博士則作了專題演講。

來自韓國的同業更藉此機會,向在場人士預告將於7月在首爾舉行的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年會。2000年7月,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首次於日本神戶舉行年會。自此,主題不同的年會順序於紐西蘭、中國上海、澳洲墨爾本及台北各地舉行,吸引不少來自太平洋地區的幼兒教育學者、研究人員及相關專業人士出席。 到2007年,這項盛事將移師香港。在香港主辦年會,標誌著香港作為幼兒教育的研究中心,在亞太區扮演著重要的地位,亦反映香港在國際教育範疇上的影響正逐漸提升。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