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耀中教育機構攜手合辦「教師在寫作教學上的課程實施」的公開講座,由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系教授、教師教育組總監莎拉.麥卡特(Sarah J. McCarthey)教授主講。

耀中教育機構和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感到非常榮幸,能夠攜手合辦是次由莎拉.麥卡特(Sarah J. McCarthey)教授主講,題為「教師在寫作教學上的課程實施」的公開講座。

定性研究顯示來自美國同一州份四個區域的二十名教師如何制定強制性全校寫作課程。觀察和訪談的分析反映出,諸如政策、專業發展、個人因素(包括以往寫作經驗、理念)等的原因都影響教師的課程制定。雖然以往的調查已發現主導支配的總體政策,包括「不讓一個孩子掉隊」(No Child Left Behind)增加教師的壓力,導致缺乏自主權,然而我們的發現是要探索教師能夠順利通過、了解他們學校環境的方法。報告亦會綜述美國課程政策,以及給具備環球背景的幼兒教室提供課程和教學上的意見。
莎拉.麥卡特(Sarah J. McCarthey)教授在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時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教育學院的課程與教學系教授,以及教師教育組總監。麥卡特教授戮力協助重新設計教師教育課程,以回應州份和國家級別的新標準和問責體制。她是伊利諾大學寫作計劃的聯席主任,匯集教師作專業發展。目前她的研究是考查在環球背景下指導寫作的教師教育和專業發展。麥卡特教授是教育科學研究所資助項目的首席研究員,負責研究科技環境中評估寫作的創新方式。她曾任一項博士後研究撥款的聯席首席研究員,支援數碼寫作空間的研究。她先前的研究曾考察國家政策和地方環境對教師寫作指導和學生解決他們作為讀寫學習者身份的方式有何種影響。她的研究已發表在《文字傳意》、《寫作研究手冊》、《閱讀研究季刊》、《識字研究學報》、《英語教學研究》、《寫作研究雜誌》和《教育學:國際學刊》。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