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耀中教育机构携手合办「教师在写作教学上的课程实施」的公开讲座,由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系教授、教师教育组总监莎拉.麦卡特(Sarah J. McCarthey)教授主讲。

耀中教育机构和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携手合办是次由莎拉.麦卡特(Sarah J. McCarthey)教授主讲,题为「教师在写作教学上的课程实施」的公开讲座。

定性研究显示来自美国同一州份四个区域的二十名教师如何制定强制性全校写作课程。观察和访谈的分析反映出,诸如政策、专业发展、个人因素(包括以往写作经验、理念)等的原因都影响教师的课程制定。虽然以往的调查已发现主导支配的总体政策,包括「不让一个孩子掉队」(No Child Left Behind)增加教师的压力,导致缺乏自主权,然而我们的发现是要探索教师能够顺利通过、了解他们学校环境的方法。报告亦会综述美国课程政策,以及给具备环球背景的幼儿教室提供课程和教学上的意见。
莎拉.麦卡特(Sarah J. McCarthey)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时为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教育学院的课程与教学系教授,以及教师教育组总监。麦卡特教授戮力协助重新设计教师教育课程,以响应州份和国家级别的新标准和问责体制。她是伊利诺大学写作计划的联席主任,汇集教师作专业发展。目前她的研究是考查在环球背景下指导写作的教师教育和专业发展。麦卡特教授是教育科学研究所资助项目的首席研究员,负责研究科技环境中评估写作的创新方式。她曾任一项博士后研究拨款的联席首席研究员,支持数码写作空间的研究。她先前的研究曾考察国家政策和地方环境对教师写作指导和学生解决他们作为读写学习者身份的方式有何种影响。她的研究已发表在《文字传意》、《写作研究手册》、《阅读研究季刊》、《识字研究学报》、《英语教学研究》、《写作研究杂志》和《教育学:国际学刊》。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