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疫情肆虐期间于幼教环境中保持师生和职员身体与心理社交健康」

「如何在疫情肆虐期间于幼教环境中保持师生和职员身体与心理社交健康」

网上公开讲座

李大拔教授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非常高兴能够主办主题为「如何在疫情肆虐期间于幼教环境中保持师生和职员身体与心理社交健康」的网上公开讲座。此讲座得到香港中文大学健康教育及促进健康中心及香港健康促进及教育协会的全力支持。

李大拔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临床教授、健康教育及促进健康中心创办总监;同时是健康城市联盟(AFHC)督导委员会的创始成员(2003至2010年、2014至2023年)。

李教授于1984年获得伦敦大学学院(Middlesex)医学学位(MB BS)、于2015年获得伦敦大学法律学位(LLB)。此外,他亦在家庭医学、公共卫生、法律医学、教育、法律、仲裁和教育等范畴,取得较高的学术和/或专业资格:包括医学博士和公共卫生硕士、澳大利亚和爱尔兰和英国等地皇家学院院士、特许仲裁员学会、大洋洲和美国医学法律学院、香港城市大学LLM-仲裁和争议解决法学硕士(优等)。2020年12月,李医生在澳大利亚法律学院完成了实用法律培训,在核心和选修科目上取得优上/优等佳绩;并于2021年3月得到认可为澳大利亚律师(新南韦尔斯省)。

在环球健康界别中,他是全球知名的先驱,特别是在校园健康、健康城市、基层健康和医疗保健权益、医疗法律与冲突解决方案等领域。他新近的研究兴趣是医疗保健法和医德准则。2012年,他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是首位来自香港的院士。他也当选为英国公共卫生学院(皇家内科医师学会)名誉院士,是该院的最高荣誉;还多次得到世卫组织任命为顾问。这些荣誉反映他的贡献得到了广泛的肯定。2014年,他获得AFHC颁发健康城市研究先锋奖。

李教授是全球可持续发展规划师学会的高级研究员和已获认证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师,也是《医学与法律》(世界医学法律协会的官方期刊)执行委员会成员,并担任过2018年3月号增加强教育和培训:防止医疗事故的编辑。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