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人生和学习成功的关键」网上公开讲座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非常高兴能够主办主题为「自主学习:人生和学习成功的关键」的网上公开讲座。

是次互动讲座将会讨论自主学习的七个重要原则:为何自主学习是终身功能的基础;为何低质素的自主学习会导致不良后果;如何教授自主学习来管理认知和情感;为何家长和老师的「共同调节」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都意义重大,以及家长和老师如何成为自主学习的榜样,致使他们的孩子和学生可以在终身学习的教育历程上,表现出越来越高的自我胜任感。

高上官贤恩博士是菲律宾大学教育心理学的正教授,在该校任教已有二十五年之久。高教授拥有四个学术学位:从菲律宾大学迪里曼分校先后获得音乐学士学位、教育心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取得基督教研究硕士。此外,她的博士后研究是在美国哈佛大学心智、大脑、教育课程里进行,师从发展心理学家Howard Gardner、认知心理学家Kurt Fischer和发展心理学家Robert Kegan。

高教授曾在香港和菲律宾马尼拉出版了十本着作,题材广泛,包括养育孩子、心理健康、数码科技、婚姻、工作和灵性;新近三本作品是:Work Worth Doing Well (2017年)、Seasons of Life, Seasons of Love (2018年)、In the Triumph Song of Life: Turning Adversity to Strength (2019年)。她还在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撰文,计有120多篇专题文章。她的工作日程繁忙紧密,都被演讲会、培训、咨询顾问、团体指导一一填满 – 而最近开办的网上研讨会课程,内容就涵盖学术、宗教、商营组织等范畴。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