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疫情肆虐期間於幼教環境中保持師生和職員身體與心理社交健康」

「如何在疫情肆虐期間於幼教環境中保持師生和職員身體與心理社交健康」

網上公開講座

李大拔教授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非常高興能夠主辦主題為「如何在疫情肆虐期間於幼教環境中保持師生和職員身體與心理社交健康」的網上公開講座。此講座得到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及香港健康促進及教育協會的全力支持。

李大拔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臨床教授、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創辦總監;同時是健康城市聯盟(AFHC)督導委員會的創始成員(2003至2010年、2014至2023年)。

李教授於1984年獲得倫敦大學學院(Middlesex)醫學學位(MB BS)、於2015年獲得倫敦大學法律學位(LLB)。此外,他亦在家庭醫學、公共衛生、法律醫學、教育、法律、仲裁和教育等範疇,取得較高的學術和/或專業資格:包括醫學博士和公共衛生碩士、澳大利亞和愛爾蘭和英國等地皇家學院院士、特許仲裁員學會、大洋洲和美國醫學法律學院、香港城市大學LLM-仲裁和爭議解決法學碩士(優等)。2020年12月,李醫生在澳大利亞法律學院完成了實用法律培訓,在核心和選修科目上取得優上/優等佳績;並於2021年3月得到認可為澳大利亞律師(新南威爾斯省)。

在環球健康界別中,他是全球知名的先驅,特別是在校園健康、健康城市、基層健康和醫療保健權益、醫療法律與衝突解決方案等領域。他新近的研究興趣是醫療保健法和醫德準則。2012年,他當選為美國國家醫學科學院院士,是首位來自香港的院士。他也當選為英國公共衛生學院(皇家內科醫師學會)名譽院士,是該院的最高榮譽;還多次得到世衛組織任命為顧問。這些榮譽反映他的貢獻得到了廣泛的肯定。2014年,他獲得AFHC頒發健康城市研究先鋒獎。

李教授是全球可持續發展規劃師學會的高級研究員和已獲認證的可持續發展規劃師,也是《醫學與法律》(世界醫學法律協會的官方期刊)執行委員會成員,並擔任過2018年3月號增加強教育和培訓:防止醫療事故的編輯。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