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耀中社區書院合辦的「相信孩子的聰慧,他們改造我們」講座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和耀中社區書院非常高興能夠攜手合辦是次「相信孩子的聰慧,他們改造我們」公開講座,澳洲Charles Sturt大學的 Karyn Callaghan為嘉賓講員。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Karyn Callaghan教授出任是次講座的主講嘉賓。 Callaghan教授是澳洲Charles Sturt大學幼兒教育研究計劃學士學位課程主任和講師、「讓思維可見 - 駐中心藝術家」項目創始人和統籌;自1997年起,一直探索在意大利Reggio Emilia引導課程的教學理念。她現時為加拿大安大略省Reggio協會會長、加拿大幼童協會國家級理事、北美Reggio Emilia聯盟理事會成員,並快將前往Reggio Emilia,第三次參加一個為期一週的研究項目。曾與Carol Anne Wien博士合作研究Reggio方法對安大略省幼兒學習方案的影響、在當地與國際刊物作個別發表和合撰文章,同時穿梭美、加兩地出席會議,出任主要講員;還為加拿大政府教育部「思、感、行」和「學習如何發生?」計劃的文獻提供輔助材料。今年春天,與Wien博士和藝術家Jason Avery合著的” Documentation as Relationship “(文件記錄與關係)即將出版。

摘要:

意大利Reggio Emilia市教育同業的工作誘導大家深思我們對孩子、教育工作者、家庭的看法, 並反思這些看法如何影響我們在教室內所作的每一個決定。在本環節,我們剖析記錄入檔、文件證據、教學文檔的區別;又會思考文件證據的例子:當一個教室內的環境是老師、人的關係置於前首之位、所有人都是研究員、所有人都是學習者、所有人都是學習者時, 揭示出來的是孩子和教育工作者豐富思想。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