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教育學院合辦「遊戲與香港學前教育課程指引」講座。邀得香港教育學院的Sue Grieshaber教授為嘉賓講員。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 – 香港分會 (PECERA-HK) 與香港教育學院於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攜手合辦是次「遊戲與香港學前教育課程指引」講座。

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推出的學前教育課程指引 (2006)肯定了兒童透過遊戲學習的價值,同時贊同遊戲是幼兒課程的一個重要部份。這份指引 (2006) 提及支持儒家思想,以及家長對學術課程的要求會對課程有一定影響 (Chan & Chan, 2003)。本地有研究 (Fung & Lee, 2008) 考慮到香港的幼稚園老師的信念和做法是否與指引中倡議的以兒童為中心的遊戲教學法相容呢?因着這份指引將被更新,是次講座鼓勵參加者思考問題如:在指引中有沒有一個位置給以兒童為中心的遊戲教學法?在香港的幼稚園應該鼓勵什麼類型的遊戲?在學前教育課程中,家長的喜好以及老師的信念和做法佔什麼位置?這些都是香港幼稚園課程中持續不斷的重要考慮。是次講座目的不是提供這些問題的答案,而是讓參加者分享對這些問題的看法。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桂素心教授為嘉賓講員。 桂素心教授是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主任以及幼兒教育學講座教授。她主要的研究範圍包括幼兒課程、政策、教學法與家庭。她曾出版很多她有興趣研究的題目,她也是國際知名學報Contemporary Issues in Early Childhood 的共同主編。是次講座會分享她近期一本書當中的意見 – The Trouble with Play (Grieshaber & McArdle, 2010; 公開大學出版社)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