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香港教育学院合办「游戏与香港学前教育课程指引」讲座。邀得香港教育学院的Sue Grieshaber教授为嘉宾讲员。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 – 香港分会 (PECERA-HK) 与香港教育学院于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携手合办是次「游戏与香港学前教育课程指引」讲座。

香港教育局课程发展处推出的学前教育课程指引 (2006)肯定了儿童透过游戏学习的价值,同时赞同游戏是幼儿课程的一个重要部份。这份指引 (2006) 提及支持儒家思想,以及家长对学术课程的要求会对课程有一定影响 (Chan & Chan, 2003)。本地有研究 (Fung & Lee, 2008) 考虑到香港的幼儿园老师的信念和做法是否与指引中倡议的以儿童为中心的游戏教学法兼容呢?因着这份指引将被更新,是次讲座鼓励参加者思考问题如:在指引中有没有一个位置给以儿童为中心的游戏教学法?在香港的幼儿园应该鼓励什么类型的游戏?在学前教育课程中,家长的喜好以及老师的信念和做法占什么位置?这些都是香港幼儿园课程中持续不断的重要考虑。是次讲座目的不是提供这些问题的答案,而是让参加者分享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桂素心教授为嘉宾讲员。 桂素心教授是香港教育学院幼儿教育学系主任以及幼儿教育学讲座教授。她主要的研究范围包括幼儿课程、政策、教学法与家庭。她曾出版很多她有兴趣研究的题目,她也是国际知名学报Contemporary Issues in Early Childhood 的共同主编。是次讲座会分享她近期一本书当中的意见 – The Trouble with Play (Grieshaber & McArdle, 2010; 公开大学出版社)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