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如何优化幼儿的成长」讲座,香港大学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临床副教授叶柏强医生为主讲嘉宾。

幼儿成长的科学研究记录了儿童早年脑部的迅速发展,以及环境刺激带来的正面影响。这些崭新的证据促成了世界各地都投放更多资源于幼儿教育。

新近利用中华早期发展工具(CEDI)进行的香港孩童研究发现:学前儿童的入学准备与其家庭社经背景存在明显的梯度关系。家庭活动的过程(如亲子互动活动)和幼儿园的资源(如教师教育水平、教育相关度和工作经验)两者可以解释相当大的梯度比例。孩子睡眠时间的长短同样被认为是香港儿童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指标。

就这些科学发现的重要性,家长和专业人士应要更加留意循证为本的做法来促进幼儿早期发展。 为设计有效的全体和个人层面的方案,就必需要识别出关键的促进因素和阻挠障碍。

当务之急是要整合现有的教育、医疗和儿童保健服务,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最佳平台和更具刺激的环境。为幼儿在早期建立稳建的基础,给他们机会拥有健康、幸福和成功的学业。幼年打好的基础对孩子终身受用。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叶柏强医生为嘉宾讲员。叶柏强医生为香港大学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临床副教授、玛丽医院儿科顾问。

展专家,在医院和小区的儿童保健服务的经验非常丰富,同时是英国婴幼儿成长研究协会的授权导师。 叶氏的研究兴趣涵盖小区儿童健康的不同范畴,包括公共卫生、儿童早期发展、儿童受伤、捍卫儿童和青少年健康,并不时发表学术论著,在享有盛誉的业内同行评审刊物中出版书本章节和重要科学手稿。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