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如何優化幼兒的成長」講座,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醫生為主講嘉賓。

幼兒成長的科學研究記錄了兒童早年腦部的迅速發展,以及環境刺激帶來的正面影響。這些嶄新的證據促成了世界各地都投放更多資源於幼兒教育。

新近利用中華早期發展工具(CEDI)進行的香港孩童研究發現:學前兒童的入學準備與其家庭社經背景存在明顯的梯度關係。家庭活動的過程(如親子互動活動)和幼兒園的資源(如教師教育水平、教育相關度和工作經驗)兩者可以解釋相當大的梯度比例。孩子睡眠時間的長短同樣被認為是香港兒童發展成果的一個重要指標。

就這些科學發現的重要性,家長和專業人士應要更加留意循證為本的做法來促進幼兒早期發展。 為設計有效的全體和個人層面的方案,就必需要識別出關鍵的促進因素和阻撓障礙。

當務之急是要整合現有的教育、醫療和兒童保健服務,為孩子的成長提供最佳平台和更具刺激的環境。為幼兒在早期建立穩建的基礎,給他們機會擁有健康、幸福和成功的學業。幼年打好的基礎對孩子終身受用。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葉柏強醫生為嘉賓講員。葉柏強醫生為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瑪麗醫院兒科顧問。

葉醫生於香港大學畢業,得醫學學位,其後在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深造。他是兒童腦科及體智發展專家,在醫院和社區的兒童保健服務的經驗非常豐富,同時是英國嬰幼兒成長研究協會的授權導師。 葉氏的研究興趣涵蓋社區兒童健康的不同範疇,包括公共衛生、兒童早期發展、兒童受傷、捍衛兒童和青少年健康,並不時發表學術論著,在享有盛譽的業內同行評審刊物中出版書本章節和重要科學手稿。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