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周年会议邀得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高级讲师Dr. David Whitebread主讲「培养幼儿的后设认知和自我管理能力」。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周年会议2009已于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举行。本会特别邀请了多位国际及本地学者和教育界同工就幼儿教育的多项议题进行探讨。 我们邀请了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高级讲师Dr. David Whitebread出席,主讲「培养幼儿的后设认知和自我管理能力」(Developing Metacognition and Self-regulation in Young Children)。Dr. Whitebread是一位发展心理学家,也是幼儿教育专家。他正进行一C.Ind.Le (Cambridgeshire Independent Learning)研究项目,探讨3至5岁幼童的学习发展。他分享了他在幼儿的后设认知和自主学习发展方面的研究。 香港分会主席陈保琼博士汇报了7月在马尼拉举行,主题为「在幼儿教育中求同存异」的第十届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周年学术会议的研究及成果;副主席李丽云博士代表香港分会发表「幼儿教育政策、教师培训与学校行政在香港」的学术论文,还有香港教育学院幼儿教育学系郑佩华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学课程与教学学系冯洁皓博士分享专题「持分者对『从游戏中学习』的看法:共识或是分歧?」。最后,香港分会汇报了2009年举办的各项活动及成果。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