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周年會議邀得英國劍橋大學教育學院高級講師Dr. David Whitebread主講「培養幼兒的後設認知和自我管理能力」。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周年會議2009已於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舉行。本會特別邀請了多位國際及本地學者和教育界同工就幼兒教育的多項議題進行探討。 我們邀請了英國劍橋大學教育學院高級講師Dr. David Whitebread出席,主講「培養幼兒的後設認知和自我管理能力」(Developing Metacognition and Self-regulation in Young Children)。Dr. Whitebread是一位發展心理學家,也是幼兒教育專家。他正進行一C.Ind.Le (Cambridgeshire Independent Learning)研究項目,探討3至5歲幼童的學習發展。他分享了他在幼兒的後設認知和自主學習發展方面的研究。 香港分會主席陳保琼博士匯報了7月在馬尼拉舉行,主題為「在幼兒教育中求同存異」的第十屆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周年學術會議的研究及成果;副主席李麗雲博士代表香港分會發表「幼兒教育政策、教師培訓與學校行政在香港」的學術論文,還有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鄭佩華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馮潔皓博士分享專題「持分者對『從遊戲中學習』的看法:共識或是分歧?」。最後,香港分會匯報了2009年舉辦的各項活動及成果。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