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耀中教育機構合辦的「學會傾聽家庭:城市學校的家庭參與」講座

耀中教育機構和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非常高興能夠攜手合辦是次「學會傾聽家庭:城市學校的家庭參與」公開講座,由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 Stephanie C. Sanders-Smith博士主講。

Stephanie C. Sanders-Smith博士是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課程與指導助理教授,同時是耀中–Bernard Spodek幼教學者。她在Rutgers大學完成城市系統博士學位課程,主要研究城市內的幼教課程,以及阻礙幼童接受優質教育的系統性障礙。加入UIUC前,她是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幼兒研究臨床助理教授。在佛大,她負責監督「佛羅里達州特級教師方案」的落實工作,一個特別為加強該州Miami-Dade縣內高需求學校幼教老師的能力而設計的計劃。

Sanders-Smith博士的幼兒教育及有關政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效的幼兒教學法,以及為高需求家庭而構想的適切家庭參與策略。這兩個領域的研究衍生了由她指導的UIUC幼師教育課程。她還為曾參與過她的研究的教師舉辦專業發展課程,同時通過會議演講發表論說,以及在學報刊發表專題文章。她的論著《Against Race- and Class-Based Pedagogy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以反種族與階級為本的幼教教學法),乃源自調查研究芝加哥一所高需求幼兒園的教學法,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在2015年10月出版。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