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耀中社區書院合辦「遊戲與讀寫能力:從調查研究到『真實生活』的涵義」講座,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幼教博士Kimberly Bezaire主講。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和耀中社區書院非常高興能夠攜手合辦是次「遊戲與讀寫能力:從調查研究到『真實生活』的涵義」講座。

今天隨著以遊戲為本的學習穩建於加拿大和國際教育的政策與課程框架內,遊戲已成爲幼童早期教育中不可缺少的要素。是次演講將檢視「遊戲與讀寫能力」的調查研究,剖析兒童在理解、象徵思考、識字讀寫行爲的強大能力。在真實課堂拍得的錄像短片和照片展示「全遊戲」學習環境所採用的典型材料、課堂設計、成年兒童之間的溝通互動。與會者將會共同反思前述對自己慣用的方法有何涵義,以及如何有意義地令兒童及其家庭參與其中。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 Kimberley Bezaire博士出任是次講座的主講嘉賓。

摘要
Kimberly Bezaire博士於2009年從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安大略教育研究院 (Ontario Institute for Studies in Education/University of Toronto) 課程研究系取得博士學位。同時,她是一位註冊幼教教學人員、學系成員、喬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幼教部統籌。此前,她曾在卑詩省和安大略省的幼兒中心、連合大學的教師培育學校、幼兒園課室,以及教師教育課程進行教學工作。 她的研究是探討幼童早期生活背景設置和家庭起居在支援遊戲和學習的環境條件。她曾出版有關早期讀寫能力、遊戲、藝術的著作。最近,她連同加拿大安大略省小學教師聯合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出版了一個資源工具包和一系列的播客(podcast),主題是「全日制幼兒園教學團隊的遊戲為本課程。」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