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耀中小区书院合办「游戏与读写能力:从调查研究到『真实生活』的涵义」讲座,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幼教博士Kimberly Bezaire主讲。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和耀中小区书院非常高兴能够携手合办是次「游戏与读写能力:从调查研究到『真实生活』的涵义」讲座。

今天随着以游戏为本的学习稳建于加拿大和国际教育的政策与课程框架内,游戏已成为幼童早期教育中不可缺少的要素。是次演讲将检视「游戏与读写能力」的调查研究,剖析儿童在理解、象征思考、识字读写行为的强大能力。在真实课堂拍得的录像短片和照片展示「全游戏」学习环境所采用的典型材料、课堂设计、成年儿童之间的沟通互动。与会者将会共同反思前述对自己惯用的方法有何涵义,以及如何有意义地令儿童及其家庭参与其中。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 Kimberley Bezaire博士出任是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摘要
Kimberly Bezaire博士于2009年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 (Ontario Institute for Studies in Education/University of Toronto) 课程研究系取得博士学位。同时,她是一位注册幼教教学人员、学系成员、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幼教部统筹。此前,她曾在卑诗省和安大略省的幼儿中心、连合大学的教师培育学校、幼儿园课室,以及教师教育课程进行教学工作。 她的研究是探讨幼童早期生活背景设置和家庭起居在支持游戏和学习的环境条件。她曾出版有关早期读写能力、游戏、艺术的著作。最近,她连同加拿大安大略省小学教师联合会(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出版了一个资源工具包和一系列的播客(podcast),主题是「全日制幼儿园教学团队的游戏为本课程。」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