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行2012年度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周年會議暨研討會 -「鑑定及預防兒童英語閱讀障礙」

2012年度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周年會議暨研討會於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成功舉行。主席陳保琼博士和我們分享了學會過去一年的工作與活動。之後Linda Siegel教授為我們主講了「鑑定及預防兒童英語閱讀障礙」。她和我們分享了一個研究,研究目的是要發展和測試一個簡單的系統用以識別在閱讀方面有障礙的兒童,以及測試一個教室本位介入的策略。其實在兒童幼年時我們己經可以識別閱讀有障礙的兒童。教室本位教學技巧更可以幫助兒童發展對文字的解碼,或是理解方面的閱讀技巧。及早鑑定潛在的閱讀困難可以是成功的、有效率的、和有成本效益的。再者,雙語並不是一個對發展讀寫能力的障礙,反而有時候是一個幫助。Linda Siegel教授的演講引發思考,來賓都積極參與、發問。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