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2011年度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周年會議暨研討會 – 「幼兒藝術教育及創意發展」,講者為香港城市大學許娜娜博士。

創立於2006年,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一直提供一個國際交流平台,推動本地和國際幼兒教育專家的合作來讓兒童得益。本會於2012年6月1日(星期五)舉行了2011年度周年會議暨研討會。

許娜娜博士是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執委會成員,更是今次研討會的主講嘉賓。她與我們一同探討「幼兒藝術教育及創意發展」,當中分享了兩項近期的研究,一是由藝術發展局資助,在7所幼稚園推行的『幼兒藝術教育倡導計劃』,以及優質教育基金資助,在26所幼稚園的『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戲劇教育』。評估的工具包括:以協作評估方式進行的說故事、標準化的創造力評估、以及教師評估的創意、戲劇及表演特質等。結果顯示幼兒藝術教育能有效提升幼兒的創造力,包括:語言方面和圖像方面。藝術家和幼兒老師的合作亦是推動藝術及創意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的成功因素。

許娜娜博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頒文學士(英國語言及文學)、教學文憑(英語教學)、哲學碩士(教育心理學)、哲學博士 (教育心理學)。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

會議中更有一個環節匯報有關本會於2011年的工作和所舉辦的活動,以及去年8月於日本神戶舉行的第12屆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國際周年會議。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