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1年度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周年会议暨研讨会 – 「幼儿艺术教育及创意发展」,讲者为香港城市大学许娜娜博士。

创立于2006年,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一直提供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推动本地和国际幼儿教育专家的合作来让儿童得益。本会于2012年6月1日(星期五)举行了2011年度周年会议暨研讨会。

许娜娜博士是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执委会成员,更是今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她与我们一同探讨「幼儿艺术教育及创意发展」,当中分享了两项近期的研究,一是由艺术发展局资助,在7所幼儿园推行的『幼儿艺术教育倡导计划』,以及优质教育基金资助,在26所幼儿园的『优质教育基金主题网络–戏剧教育』。评估的工具包括:以协作评估方式进行的说故事、标准化的创造力评估、以及教师评估的创意、戏剧及表演特质等。结果显示幼儿艺术教育能有效提升幼儿的创造力,包括:语言方面和图像方面。艺术家和幼儿老师的合作亦是推动艺术及创意教育的其中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

许娜娜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颁文学士(英国语言及文学)、教学文凭(英语教学)、哲学硕士(教育心理学)、哲学博士 (教育心理学)。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

会议中更有一个环节汇报有关本会于2011年的工作和所举办的活动,以及去年8月于日本神户举行的第12届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国际周年会议。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