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2012年度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周年会议暨研讨会 -「鉴定及预防儿童英语阅读障碍」,主讲者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Linda Siegel教授。

2012年度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周年会议暨研讨会于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成功举行。主席陈保琼博士和我们分享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活动。之后Linda Siegel教授为我们主讲了「鉴定及预防儿童英语阅读障碍」。她和我们分享了一个研究,研究目的是要发展和测试一个简单的系统用以识别在阅读方面有障碍的儿童,以及测试一个教室本位介入的策略。其实在儿童幼年时我们己经可以识别阅读有障碍的儿童。教室本位教学技巧更可以帮助儿童发展对文字的译码,或是理解方面的阅读技巧。及早鉴定潜在的阅读困难可以是成功的、有效率的、和有成本效益的。再者,双语并不是一个对发展读写能力的障碍,反而有时候是一个帮助。Linda Siegel教授的演讲引发思考,来宾都积极参与、发问。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