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举行「孩子:现在的小区公民」讲座,邀得美国麻省莱斯利大学的 Benjamin Mardell博士为嘉宾讲员。

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香港分会)和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于2013年4月15日成功合办是次「孩子:现在的小区公民」讲座。

把幼儿视为公民,不是假设的公民或是未来的公民,而是现在就迎之为小区成员、公民,到底是甚么一回事?马导尔博士于是次讲座分享了在美国所进行的研究例子,把幼儿视为能够建构和传达复杂意念、在小区对话中加入自己的独特观点的公民。所得的研究结果,对孩子来说是个影响深远的学习经验,对老师来说是别具意义的专业发展,而对主要决策者则可以更透彻了解优质幼儿教育的价值。

马导尔博士 (Benjamin Mardell)为美国麻省莱斯利大学幼儿教育学系副教授,曾出任哈佛大学教育研究所「零点计划」之「把学习做得人可目见」计划的研究员。过去三十年,他的授课及教学研究对象包括婴儿、幼儿、学龄前儿童及幼儿园学童亦曾在港执教一年。他是《见得到的学习者:在所有学校推广受「瑞吉欧」模式启发的教学方案》、《把学习做得人可目见:儿童作为个人和集体的学习者》、《把学习做得人可目见:以记录个人和集体学习为专业发展》的合著者。其他著作有《从篮球到披头四:寻找教人心悦诚服的幼教课程》和《在幼儿中心长大:一个优质幼儿教育个案》。闲暇时马博士喜欢参加半奥运三项铁人赛。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