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舉行「孩子:現在的社區公民」講座,邀得美國麻省萊斯利大學的 Benjamin Mardell博士為嘉賓講員。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和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2013年4月15日成功合辦是次「孩子:現在的社區公民」講座。

把幼兒視為公民,不是假設的公民或是未來的公民,而是現在就迎之為社區成員、公民,到底是甚麼一回事?馬導爾博士於是次講座分享了在美國所進行的研究例子,把幼兒視為能夠建構和傳達複雜意念、在社區對話中加入自己的獨特觀點的公民。所得的研究結果,對孩子來說是個影響深遠的學習經驗,對老師來說是別具意義的專業發展,而對主要決策者則可以更透徹了解優質幼兒教育的價值。

馬導爾博士 (Benjamin Mardell)為美國麻省萊斯利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曾出任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零點計畫」之「把學習做得人可目見」計劃的研究員。過去三十年,他的授課及教學研究對象包括嬰兒、幼兒、學齡前兒童及幼稚園學童亦曾在港執教一年。他是《見得到的學習者:在所有學校推廣受「瑞吉歐」模式啟發的教學方案》、《把學習做得人可目見:兒童作為個人和集體的學習者》、《把學習做得人可目見:以記錄個人和集體學習為專業發展》的合著者。其他著作有《從籃球到披頭四:尋找教人心悅誠服的幼教課程》和《在幼兒中心長大:一個優質幼兒教育個案》。閒暇時馬博士喜歡參加半奧運三項鐵人賽。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