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耀中社區書院合辦「高質素的幼兒教育與護理:有甚麼要素?」講座,邀得英國牛津大學的 Kathy Sylva為嘉賓講員。

太平洋區幼兒教育研究學會(香港分會)和耀中社區書院於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合辦了「高質素的幼兒教育與護理:有甚麼要素?」講座。

我們很榮幸邀得Kathy Sylva教授出任是次講座的主講嘉賓。Kathy Sylva教授為牛津大學教育系教育心理學教授。她曾策劃監督有關幼兒教育與護理對兒童成長的影響的大規模研究;同時一直是EPPE縱向研究的首席研究員。還有,她也指導過相當的隨機對照試驗(RCT -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以評估一個旨在支援一年級學童閱讀的父母育兒計劃。她出版了七部著作、論文百多篇,大部分是關於幼兒教育、早期識字和如何支援家庭等等。此外,她曾出任2000至2009年英國國會教育特選委員會專家顧問,並獲頒OBE(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勳章,以肯定她對兒童和家庭的服務。

Kathy Sylva教授發表了幾個在英國進行的研究和成果,所有研究的用意都是要鑑別出高質素的幼兒中心,以及其對兒童成長的影響。論述涉及在創造出可培育又能挑戰孩子的幼教環境時,教學法、從業者專業資格的貢獻功績。研究包括英國幼兒與小學教育成效計劃(”EPPE” - Effective Preschool and Primary Education)與其他在牛津大學進行的項目。

Shar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On Key

View More Posts